悅讀漂書
簡介

「悅讀」向社區、校園推廣快樂閱讀的氣氛。

「悅讀.校園」走入大中小校園,多次與香港公開大學田家炳文化中心合辦「文化漂移 書出中華」漂書周,活動吸引包括該校師生、鄰近街坊在内的近千人次參與。我們也帶著同樣的漂書形式,走入其他大中小學校園。

「悅讀‧社區」將漂書活動帶入40多個社區,讓居民學生在校園內享受免費閱讀的同時,也與周邊社區交流互通,增進學校和社區的良性互動。

好書推薦(每月更新)
《徬徨》
作者:魯迅
出版社:香港教育城
《中華里 - 蘇軾》
作者:網上中華基金會
出版社:優質教育基金
《禮記》
作者:佚名
出版社:香港教育城
《風景攝影達人不藏私 2|晨昏、縮時攝影竅門大公開》
作者:林世忠著
出版社:碁峰資訊
《彩色香港. 1970s-1980s》
作者:高添強著
出版社:三聯書店
《香港經典小食》
作者:N/A
出版社:飲食男女周刊有限公司
《照護年邁父母的勇氣》
作者:岸見一郎;譯者:葉小燕
出版社:大好書屋
The Power of Creative Destruction: Economic Upheaval and the Wealth of Nations
作者:Philippe Aghion, Simon Bunel, Céline Antonin
出版社:Belknap Press
《物種源始》
作者:達爾文;譯者:苗德歲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簡介
2021 太平盃學生徵文大賽頒獎典禮暨文化展場
中國太平集團與雲通科技邀請,致遠基金會參與頒獎典禮,提供漂書及文化互動項目,讓市民在欣賞學生文章的情感意趣,也能近距離享受文化活動。
2021 社區漂書
疫情漸過,悅讀漂書陸續回到社區,如果你在社區內看到我們,請過來與我們一同分享閱讀的樂趣。
2020 布袋DIY網上課程
2020年的香港人大多躲在鏡頭後學習,我們首次推出布袋DIY網上課程,吸引一批親子家庭一起親手做出精美的和風布袋。
2020 版印年畫樂社區
2020年的年頭,我們還有機會走出社區,將版印年畫的快樂帶給大家。
2019 世界閱讀日繪畫比賽
為鼓勵小朋友喜愛閱讀,及明白漂書的趣味,致遠藉著一年一度的世界閱讀日,舉辦繪畫比賽,讓小朋友用畫筆講述閱讀的故事。
2019 乾花書籤DIY社區巡遊
致遠不時會為社區帶來小驚喜,這一年我們將乾花書籤手工興趣小組帶入社區,讓喜愛閱讀的朋友們,可以親手做一張有趣的書籤,並學習用花語來表達心中的秘密。
2019 公開大學「送舊書迎新福」版畫DIY
這一年的漂書活動在農曆新年前舉行,我們結合傳統版畫工藝,鼓勵同學漂出舊書,然後親手做一張象徵幸福滿足的版印年畫,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新年。
2019 大衛城單親貴族關愛日
與其他社會團體結合,共同將文化與關懷送給單親家庭,現實生活中沒有的,文化的世界中都會有……
2018 「文化漂移 書出中華」漂書週
獲公開大學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邀請,將漂書活動帶入公開大學,受到學生歡迎。
2018 悅讀社區
2018年我們結合社區工作者,在全港40多個社區拓展大型社區漂書計劃。我們將閱讀的樂趣送到大家的門前,讓大家在社區中與熟悉的鄰居,一起分享閱讀的樂趣。
作者:
出版社:
國際書號(ISBN):
出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