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齡
華齡基金會

華齡基金會(Unique Life)在2018年成立,以「樂活華齡,精彩人生」為宗旨,鼓勵華齡人士不斷學習,並提升個人在社會之價值,希望每個晚年都有獨特的光輝。

華齡關注家庭、長者、倫理,致力協助長者及婦孺以正面思維面對自己、面對人生,成為一個能讓他們發揮所長的平台,從而提升他們的生活素質,協助長者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促進跨代共融,令他們享受一個不一樣的豐盛晚年。

我們的服務範疇
  • 關注長者、婦女及小童身心的均衡發展
  • 培育長者婦女及小童積極投入服務社會
  • 協助長者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促進跨代共融
  • 令長者“活”老、“樂”老以及“享”老
我們的活動
2020中秋愛心送暖行動
一直關注長者與家庭服務的華齡基金會,在2020年9月28日聯同紅磡居民服務協會,探訪紅磡舊區的基層市民,並向受惠家庭送上月餅、抗疫物品及書券,盼更多家庭得以分享佳節歡愉...
2020 簡易縫紉布袋網上工作坊
2020 簡易縫紉布袋網上工作坊
2020傳統版印年畫DIY
活動簡介: 2020傳統版印年畫DIY
2019 平安紙講座
2019 平安紙講座
2019 中秋紮作燈籠工作坊
除了月餅,如何增添中秋節的意義?如果有一個親手製作的燈籠可以傳達兩代人之間的情感,會否更吸引...
2019 DIY穴位按摩自救法
2019 DIY穴位按摩自救法
2019「齡舍愛一家」全家福自拍比賽
2019「齡舍愛一家」全家福自拍比賽
2018年紀利華木球會長者同樂日活動
紀利華木球在2018年11月23日為香港循理會德田耆樂會所的一班長者舉辦長者同樂日,致遠基金會贊助抽獎禮品,亦派義工到場協助活動。老友記在木球會會所內體驗木球的樂趣,其後在餐廳一起欣賞精彩的歌唱及跳舞表演。
2018失智症講座
忘記親人,甚至忘記自己,這是長者常見的失智症。本會請來老人科專科莊醫生走入社區,為長者分享失智症的預防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