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與文化
「敢言亞洲論壇」2021再度上演!
致遠基金會再度參與舉辦「敢言亞洲論壇」,5月26日在香港透過視訊會議,與台北、新加坡連線,邀請香港大學經濟學講席教授陳志武、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楊永明、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莊嘉穎三位學者討論「中美全面衝突下的亞太經貿關係」。

活動由香港大學研究生會、香港中國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和與敢言智庫聯合主辦,與會專家都認為,在中美新冷戰下對亞太經貿關係及經濟復甦之路,有重要影響。

陳志武從闡述大陸改革開放40年成就的歷史背景及其國際秩序,到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教訓及二十世紀冷戰時期的經貿關係對大陸的啟示提出觀點。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楊永明則指出亞太政經發展面臨著四項挑戰及機會,包括:病毒與疫苗的拉鋸戰、中美競爭對抗展開、科技供應鏈的調整、亞洲經濟整合深化。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莊嘉穎指出,大國間在亞太地區經貿發展的角力及規則分歧,新加坡等亞太小國在大國的角力之間應尋找新夥伴關係及展現其價值。
2021 港台滬三地學者研討會:《中美博弈下的兩岸關係與港臺關係》
未來中美關係如何發展將決定兩岸關係的走向,致遠公關團隊再一次合作公共事務的跨地區研討會,這次請來台灣、上海、香港三地學者嘉賓,共同討論中美關係的新格局對香港、台灣的影響。
敢言亞洲論壇
致遠積極與其他社會團體合作,共同推廣文化,也為其他機構提供專業公關、媒體服務。

青年團體「就是敢言」在2020年10月份舉行的亞洲論壇,邀請香港雷鼎鳴、台灣賴岳謙、新加坡李雪民,與觀眾一同討論疫情下的香港,亞洲經濟復甦之路,而當中,亞洲獨有的文化因素又將扮演怎樣的角色。致遠基金會全力支持並提供公關服務,將精彩內容傳播到兩岸四地及亞洲各地,獲得30多家媒體關注。
粵港澳大灣區深度交流
香港地處大灣區,本土文化與嶺南文化密不可分,兩地居民生活也息息相關。致遠為兩地機構提供公關服務,協助灣區內不同城市之間的互相了解,讓不同機構與團體共同尋找大灣區的合作機會。